Gourmet En Provence French Food Event 法國食材體驗


謝謝著名的法國高級食材機構Gourmet En Povence 邀請出席活動,

讓我對法國食材有更的深了解,

去到Grand Hyatt Hotel 法國帥哥MIKE帶著我認識

所有法國高級食材品牌的大師及廚師,

很詳細解釋每種食材的獨特之處及其優質品質,

慢慢試吃及認識這些優質食材。


出席這個活動,原因主要是 Keith British 喜歡法國文化,也想藉此加深對法國美食的認識。

而有趣的是法國著名餐具品牌 Bernardaud 也有在會場

根據品牌經理介紹,這個品牌創立自1863年

歷史悠久,而且每個瓷器都經過5到12位工匠的手工製作

是一件藝術品,也是一件精品家居餐具。

而我對於這個雕刻了精美的花紋蠟燭台非常感興趣

因為Keith每天都會在家點起蠟燭

這個蠟燭台用起來時,可以看見細緻的花紋,非常精美!



會場的法國天然果汁 Alainmilliat 非常美味!濃郁非凡!印象深刻!

而起司迷的話,一定會愛上 LE PAVE 起司!濃郁的起司,百吃不厭!




PAIN ORIGINE TERROIR 法國麵包讓 Keith 深深愛上!

外脆內軟!聽說這個麵包的麵團是由法國直送香港,然後吃的時候可以解凍,然後才烘焙

所以非常新鮮!可以吃到法國麵包的麥香!真的很想再吃!



會場也有白松露,白松露比黑松露更珍貴及稀有

味道沒有黑松露那麼濃,配海鮮及西蘭花等非常適合

真想要一顆!,哈哈!


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著名糖果品牌 CALISSONS DU ROY RENE 



品牌的杏仁糖創立於1920年,味道香甜

下午茶用來佐茶,肯定是一件美事!



這個來自法國南部國家摩洛哥的Desert MIRACLE高級橄欖油及陳醋簡直巔峰我的味蕾!

品牌有多種橄欖油,每一款的口感,餘韻,味道都不一樣

右面的 HUILE D'ARGAN 初榨橄欖油是我最愛!它是摩洛哥獨有的橄欖油!

味道非常特別,帶有芝麻香!簡直不得了!

左邊的陳醋非常香甜!完全不酸!這兩瓶是最佳好友!



法國魚子醬非常有名,著名的 KAVIARI 每一款魚子醬都各有特色!

味道新鮮,餘韻非凡,有如海底的珍珠,總之就是想一直吃!



好客的品牌廚師為我詳細分析每種魚子醬的來源地,也讓我細緻試吃每一款,

每一款都非常美味!



來自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黑松露 PLANTIN 創立於1930年

品牌的負責人 NICOLAS ROUCHIER 也親自來到現場親自介紹他們的黑松露




 Nicolas Rouchier 先生非常友善! 當知道我剛剛從法國AVIGNON回來

他說下次去找他,他帶我去松露交易市場

而他手上的秤子就是交易松露的時候所用的

而PLANTIN的松露醬非常濃厚,跟其他品牌有明顯分別,就是真才實料!

其松露醬的松露成分高達70%!



世界上有兩大香草商,而著名的 EURO VANILLE 就是其中一家

每一條香草都要經過人手多個月種植,製作時間也要幾個月

所以香草一般都比較貴



這些法國高品質食材供應給酒店及高級餐廳,而這次讓我對法國高級食材有更深了解,

但是本來已經嘴挑的嘴巴再次被寵壞了><

法國食材講究食材的素質,也經過嚴格驗證,

證明安全及高品質,保留天然食材的味道及風味

最後感謝他們送的禮物,包括法國松露醬,魚子醬,

紅酒,起司,天然果汁,法國茶葉,杏仁糖,

法國牛肉,摩洛哥橄欖油,香草精華等等高級食材 ,

回家可以做法國大餐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