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que Furniture 百年古董雜貨





Keith 喜歡古董雜貨, 越舊的就越喜歡!越破爛的就越愛!只有古董才可以讓古典家居增添幾分歷史的痕跡和美感,這是仿古家具仍然無法取代的。



從一萬多公里外的地方運到香港是漫長的旅程,古董雜貨家具主要收集地點來自英國,法國,意大利,美國和日本等,大多是來自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甚至18世紀的古董,每一件都是藝術品。

不要以為只有古董市場或古董家具店才是尋寶地喔!Keith 有不少次是在垃圾堆或街頭被廢棄的東西裡找到古董寶物的啦!當然還要看機遇!



這次來的古董有18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古董椅子,古董杉木門,古董工業燈,而最令人期待的是還在箱子的百年古董法國水晶吊燈,它是Keith多年搜尋的結果,得來不易,也看出 Keith 對尋寶的耐心。



古董19世紀杉木門【真正五告水】!這些杉木門是現代木門不能取代的,由於他們是用了杉木實木製作,所以防蛀和耐用,在歐美地區不少店家會買這些古董木門進行翻新上漆,結果美得發呆。

當然Keith喜歡保留它的歷史底蘊,恍如回到維多利亞時代,有著動人的故事。


古董工業桌燈是很耐用的,它越舊就越美,而且不要以為舊的東西沒市場喔!在古董市場越舊越殘破的往往越高價格!而有如新品的往往沒人問津。哈哈!


接下來就要看看 Keith 如何把它們運用到古典家居,相信又有更多充滿故事的角落出現了。




9 則留言 :

  1. Keith好耐心,恭喜你挖到寶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但是有些人會認為這些是垃圾,不美!哈哈!我覺得好不好看不重要,但是像你一樣懂得為別人而快樂才最重要,欣賞你!

      刪除
  2. 昨天在這兒留了言,但很快就被你刪除了。我估我留言的罪,是不同意凡舊皆自動是寶,即是跟閣下的美感有點分歧。我留言被刪有點錯愕,如此輕描淡寫的分歧也犯了禁忌?我初初以為是系統的錯,但我現在已肯定不是。

    閣下喜歡英歐文化,但卻沒有領悟其文化中容人豁達的精神。骨子裡,你還有我們傳統文化中的小氣,你的 blog, 全部只容歌頌你之留言。。。

    當然,我此留言亦會被刪,but just to let you know ... after all, your blog, your narcissism, well within your rights, I just didn't expect it, my fault for being disappointed ... anyway, adieu, for good.

    回覆刪除
  3. I await the treasures behind those doors ~

    回覆刪除
  4. 香港天氣潮濕,會影響嗎?

    回覆刪除
  5. Woooow!!!看到這幾扇門。。。我也想擁有啊!運費可也不少啊!剛巧家裏也想換過佈置,也可參考你的,但傢俱很難找,真羡慕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