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days 收藏與分享


七月總是很忙碌,各種的重要事情與工作堆在一起,少一點體力也不行。

忙碌完最重要的,接著這個星期五天內完成三個訪問, 都是關於家居,然後明天開始有更重要的事而忙碌一周。

在訪問中,我慨歎香港難以找到英式或法式古董傢俱,而室內設計及生活藝術仍然處於較低水平,雖然近年已經較多人開始愛上鄉村風格或注重家居氛圍,但是在極速節奏的香港,仍然處於較慢的發展速度。



Keith British多年來仍然分享自己的生活藝術,為了更多人了解和喜愛鄉村風格,一種隨意,舒適,自在,悠閒的生活態度,只要多一人欣賞舊物,其實已經值得開心。



舊物帶著美好的回憶,它可以把最浪漫和優美的故事一直延續。


3 則留言 :

  1. 我覺得不是生活節奏快的問題,而是香港人的品味其實頗低,正確一點說是十分低。

    他們買傢私只會著重最平宜的, 什麼貨式、材質都不會理會。 很多時你跟人們談起買傢私,他們會很大聲以為很有自信地告訴你,呀...我整間屋只花了3-4萬元來買傢私? 他們以為好似很了不起?

    就好似我般,除了傢具的式樣外,我還十分注重要求要100%實木,但一般香港市場上能買到的,都是以低廉價格為首要考慮點的蔗渣板傢私。我只說找實木這一條件,已經難找得很,更莫說要再論其款式。

    以前,或者去高檔一點的傢私店都能找到符合我要求的,但隨著租金不斷上升,加上香港喜歡這種另類的人極少,於是一間執笠過一間。很無奈...

    我有時反而羨慕國內人,因中國生產傢私的廠家有不同,琳琅滿目、適隨尊變。總能找到喜歡的,但可惜人在香港,總為了搬運與安裝這一環煩惱不已。

    所以,有時反而羨慕住在國內的人,他們能輕易地選購合自己喜歡的傢私,具有品味的、有質素的...總之一定選到合自己的,但香港呢? 真嘆息!

    我還想再分享多一點,試過我賣樓想連傢電一起賣,可惜是,第一關要過的是經紀,他們不認同認為要符合大眾口味的低檔沒質素傢私才是潮流,只要你稍稍跟別人的不同,你跟他們說,這傢私買來時很昂貴的...他們就會說,你的傢私很難找到喜歡的人?

    我在想,究竟是大眾的口味十分低? 不懂得欣賞? 還是,他們以為潮流興的就一定是最好?

    就好像近年裝修興的黑白灰,鏡面玻璃...只要你家沒有以上其中任何的一樣,他們就認為你是落後的? 事實呢? 我反認為,有品味的人才不會將所有東西都往牆上貼到死實實,而是應該懂得在最簡單白色牆的背景下,如何利用不同的傢私去配襯,這才是有品味。但可惜的是,他們往往以為要趕上潮流的才是最有品味? 結果,打開香港的一些暢銷傢居雜誌,頁頁或期期的相片內容,介紹不同屋苑的裝修,竟然出來都是一式一樣,活像倒模似的,亳無自己個人的品味與性格。尤其我最討厭要找什麼設計師來設計你間屋? 我會想,住的人是我,何解佈置的任務不是落在自己身上,而是要交用一個完全不知你喜好的人去指手劃腳你間屋呢? 這點是我覺得十分可笑的。

    所以問題道出,是大多數香港人對家居的擺設是沒要求,還有另一致命傷的是,香港屋細,很多時香港人會將整間屋都擺滿傢私及雜物,亂七八糟,實在要命。連基本執拾家居都沒這要求,就算很多聘請了佣人的,其家居一樣都是亂糟糟的,可見,香港人還談什麼家居擺設品味呀!

    回覆刪除
  2. Love to see the new update ~ what a productive month you are having :)

    回覆刪除